【叶周】始于意外(1)

×原著向。

    故事的开始,其实只是一场意外。

    S市。

    要不是因为断网的关系,周泽楷才不会把自己包得像粽子一样,在夏夜里走上街头觅食,而是安安稳稳地窝在家里叫团购。天气闷热,他带着大墨镜和口罩,长衬衣和长裤,周泽楷觉得他像是人群里一条快被汗溺死的鱼。

    这时第十赛季才刚刚结束,兴欣这支草根队成功笑到最后,爆冷门勇夺冠军。在大家各回各家各找各妈,顺便猜测叶修下赛季又会搞出什么幺蛾子的时候,兴欣战队再度扔下一记重磅炸弹。

    叶修退役。

    兴欣战队老板娘红着眼,哽咽着说,回家。

    他该回家了。

    全荣耀也没有多少人知道这其中的含义,其中包括周泽楷,他只能默默地送上祝福,连送他离开的资格都没有。

    叶修。这两个似乎带有魔力的词只能在舌尖打转,永远说不出来。四年前的全明星赛场上,他的身影成了他永远的梦。

    只能是梦。

    周泽楷低头随着人潮缓缓前行,大厦上的广告屏幕正好播到那叶修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幕、神一般的6。5秒,荣耀的三大高手被他踩在地下,背影像是不可一世的神。尽管同样的场景他已经看了成千上万遍,他还是不禁如同身边的普通玩家一样驻足观看,安静地听着身边人发出的惊叹声,心里纠缠着矛盾的自豪与失落。

    肚子发出叫声,他脸一红,拉好口罩准备离开,故事就是从这个转身开始,过了许多年后,叶修把这称为『神一般的转身』。

    周泽楷转身,却猛地撞上一个宽阔的肩膀,连墨镜都甩飞了,他连连退了好几步,一只长而有力的手及时捞住他的腰,避过撞柱子的悲剧发生,恰好一群嘻嘻哈哈的学生走过,有几个学生探究地望过来。

    周泽楷心里一紧,没了墨镜,他这张联盟第一脸在闹区内会引起怎么样的骚动……周泽楷根本不敢想象,岂料手臂的主人忽然搂紧他,将他的脸埋进怀里,周泽楷僵住,那双手臂有力地禁锢着他,一时动弹不得。

    『小周走路看路啊。』上方传来慵懒而低哑的男声,温热的气息喷吐在他的脖颈间。

    周泽楷脑袋一片空白,这熟悉的声音根本就是——

    他不顾旁人目光开始挣扎想抬头确认,被男人连忙按住,『是我是我,你是像被粉丝追着三条街跑才甘愿吗?』

    『前……前辈?』周泽楷的声音闷闷的,他不确定地说,鼻息间的烟草味已经间接地说明了这个人的身份,他却止不住地胡思乱想。

    『是我,你等等。』叶修一手按着周泽楷的脑袋,一手在身上搜索着墨镜,『有了,在这儿!』

    说着,他迅速给周泽楷戴上墨镜,拉着这个已经呆掉的小年轻离开犯罪现场。

    没人发现街区的某一角闪烁的闪光灯。

    /

    周泽楷一动也不动地瞪着眼前这个男人。

    男人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很好地衬托出男人宽肩窄臀的好身材,原本有点虚胖的脸已经消瘦下来,整体五官更加深邃立体,幽深的黑瞳深邃似海,叼着烟的样子有种说不出的男人味。

    『叶……叶前辈?』他还是不敢相信这个男人就是叶修。

    叶修长达十年的颓废宅男形象早已深入人心,人字拖/球鞋搭上一条有点馊味儿的大衣和一条洗得发白的牛仔裤,他就是这样悠悠晃晃地站上万人瞩目的舞台,又悠悠晃晃地打赢比赛下台。

    而如今这个男人领着他走进一家金碧辉煌的大饭店里,他掏出一张金卡,马上被饭店经理点头哈腰地带去一间包厢,恭恭敬敬地保证会为叶大少送上饭店最招牌的美食,男人亦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挥手让经理离开。

    这一副阔少的样子,简直毁周泽楷三观,接受不能。

    『小周你是复读机吗?我就是叶修,叶子的叶,修理的修。』叶修无奈地翻了一个白眼,翻出打火机为自己点了根烟,深深地吸了一口,原本挺直的脊椎忽然放松下来,懒洋洋地单手撑腮,『今天前辈请客,饿了没。』

    『……没……』周泽楷不自在地摇摇头,肚子却不给面子地开始咕噜咕噜响,他脸色爆红,恨不得有个地缝让自己钻。

    『噗。』叶修轻轻笑出声来,瞧着眼前这个红得像煮熟的虾子一样的小年轻,俊脸布满霞红,窘迫得几乎向往桌子底下钻,他龙心大悦,忍不住调侃周泽楷,『小周啊,你都大伙子还那么容易害羞,连我都觉得可爱了。』

    周泽楷瞪眼,什么?可爱?前辈觉得我可爱……?

    他进入死机状态,今天接二连三的,枪王捂心表示心好累。

    平时都瘫着一张帅哥脸不说话,说实话他死不死机也没差,但叶修却发现他那双呈空洞的双瞳,又不禁笑了起来。周泽楷这个人,即使不说话也能逗他开心,一整天忙碌下来的疲倦一扫而空。

    在两人融洽(?)地共用晚餐的时候,一场前所未有的微博大战在网络上展开。

    起因是一条默默无闻的某妹子的微博。

    五月病不是病:枪王周泽楷有了……男人?![图片。gif]附带一张一个穿着正装男人和周泽楷紧紧拥抱的场景,从周泽楷的摔倒到男人的紧拥,那5秒间的互动场景被清晰地拍了下来,最后画面在男人温柔低头说话的瞬间定格,似乎世界就只剩两人。

    这5秒gif图的信息量略大啊。

    这条微博一出,在荣耀粉间掀起轩然大波,不管是黑还是粉,都纷纷被各种转发和评论,在短短十分钟后,就被职业选手给注意到了。

    第一个转发的是楚云秀。

    楚云秀v:小周行啊,居然敢在大街上秀恩爱,姐的眼睛快被闪瞎了[墨镜][墨镜]@周泽楷@江波涛@苏沐橙快来围观

    有了楚云秀当八卦先锋,马上引来各路选手大爆手速评论。

    苏沐橙v:又相信真爱了!祝你们幸福![鲜花][鲜花][鲜花]@叶修

    张佳乐v:我嘞个去!小周居然不声不响地找了个男友?![震惊]

    楚云秀v:回复@张佳乐:老张你留个言也可以排第二,幸运E不解释!

    黄少天v:我去我去我去!!!这是没了冠军有了真爱啊居然那么快脱单,你家轮回懂不懂他们的宝贝已经被别的男人给勾走了???不管怎样求介绍你家男人啊有空带过来咱蓝雨看看啊!!!!快出来快出来快出来@周泽楷

    还是四心脏之一以严谨著称的真·华生·张新杰突破盲肠,他滑手机的手顿了好久,抬头问正在气得跳脚的张佳乐,『难道没人觉得这男人长得像叶修?』

    『……』张佳乐同默,按键盘的手几乎是在颤的。

    张佳乐v:我家副队说,这男人像叶修。

    一石激起千层浪,多亏lz那高清的苹果摄像头,众人放大再放大再截屏再拿叶修的照片做对比,于是,下面一整排都是『…………』刷屏。

    全世界疯了。

    江波涛v:……我……我有点晕……{头晕][头晕]

    吕泊远v:还我家队长!!!@叶修

    戴妍琦v:祝幸福!!!

    李轩v:老叶你真行!速来围观@吴羽策@盖才捷@李迅

    于峰v:前辈出手就是不同凡响,速来围观+1@邹远@曾信然@张伟@周光义@朱校平

    黄少天v:我擦!!!!这才是最大爆点啊我嘞个去!!!!!卧槽简直不敢相信那个人模狗样的男人居然会是叶不修那货卧槽卧槽卧槽!!!!老叶这种没下限的怎么把联盟第一脸拐回家的还不知不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去我去我去这图该不是P的吧!!!!狗男男快滚出来澄清拯救大家的心脏啊啊啊啊啊!!!!!@叶修@周泽楷

    方明华v:我想静静,别问我静静是谁。

    杜明v:同上+1

    吴启v:+2

    肖时钦v:+3

    这群不用打比赛、闲得蛋疼的职业选手是什么手速,很快就被顶到+10068

    微博上那么热闹,自然很快就传到轮回俱乐部耳里,轮回经理一看,吓得连冷汗都下来了,赶紧拨电话给周泽楷,却始终是忙音。

    轮回经理开始发散思维,这大晚上的,能忙啥呢?……难道是忙正事?!

    疑似『忙正事』的周泽楷和叶修还在欢乐地吃晚餐。

    『这烤肉好!巨香!』


    tbc


评论(12)
热度(2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