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周】始于意外(4)

    其实叶修也没搞清楚状况。

    他大清早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就被叶秋挖起来去开会,这才刚刚开会结束就跑来轮回俱乐部,根本没时间看微博和QQ,手机也是前几天才办了一部,就连苏沐橙都还不知道他的手机号码呢。

    『我和小周?』

    叶修懵逼了。

    天见犹怜,当堂堂联盟主席冯宪君捂着心脏问他和周泽楷的关系时,他完全是一头雾水的,可是众人虎视眈眈气势汹汹的眼神——好像事情很严重?

    『就是前辈和后辈、曾经的对手、关系不错的朋友,这样的纯洁关系。』叶修老实回答。

    众人眼神集火叶修,谁不知道你的狼子野心呢!那可是咱们联盟的脸!无耻!卑鄙!下流!

    『叶修啊,这事儿怎么不等小周退役后再谈呢,你这不是影响选手竞技状态呢?』冯宪君苦口婆心。

    吃个饭也会影响状态?轮回未免也太严格了吧,还是说轮回怕他挖小周去兴欣战队?以自己的信誉和形象来看,这个防备倒也是合理,毕竟轮回可是靠周泽楷撑起来的。

    自以为了解事情经过的叶修笑,『呵呵,你们读书多的脑洞就是太大,小周分明是愿意的。』和他一起去吃午餐。

    『!!!!!』众人的脸色很震惊。

    站在一旁的周泽楷觉得自己必须做出行动。

    『前辈。』周泽楷直直看向叶修的双眼,他的脸憋得滚红,似乎在鼓起全身的勇气,『我饿,吃午餐。』

    他拉起叶修的右手,因为紧张而捏得死紧,叶修转头看他,直接撞进那双生机勃勃的眼,一时间流光溢彩,星光熠熠,竟是让叶修怔了神。

    『好,走吧。』叶修说,语气里有着他未曾发觉的温柔。

    无视了一众人错愕的眼神,他径直拉着周泽楷走出会议室,温热的手心将温暖传递至四肢百骸,忽然觉得,似乎有什么在改变,某种感情开始在心里发酵。

    他和周泽楷双双戴上口罩墨镜,S市可是周泽楷的地盘,他领着叶修遛弯到小巷里的一家中餐厅。

    餐厅老板倒是认识周泽楷,他看见周泽楷领着一个西装男人时一怔,瞄了眼两人相握的手,旋即露出了一幅恍然大悟的神情,特别理解地拍肩,『小周啊,你家男人可真不错,有眼光。』

    周泽楷一怔,想开口解释些什么,却一个字也蹦不出来。

    叶修如善从流地掠过这个话题,他掏出一包烟,『老板给抽不?』

    老板很大方地点点头,继续道,『今天我就煮我的拿手好菜,你们随便找个桌子坐下吧。』

    叶修在靠窗的座位坐了下来,他叼着烟,红色的火光一闪一灭,周泽楷看得渐渐入迷,一切好像又回到六年前。

    /

    他叫周泽楷,一个在训练营里崭露头角的少年。

    周泽楷每天都在老老实实地练习,练习,再练习,只为能赶上那在街头惊鸿一瞥的身影。

    勇往直前。战无不胜。

    他是斗神,不可一世的王者。

    他叫叶秋,也叫一叶之秋。

    尽管没见过叶秋的真面目,但透过一叶之秋挥舞却邪的身影,周泽楷彷佛看见一个神情认真的青年在用生命战斗。

    那天是个普通的午后,风扇在全功率运转,训练室却依旧闷热,周泽楷的额头流下汗水,双手却依旧在飞快地操作。

    『手速很快,战斗意识很不错,操作很准。』一把懒洋洋的声音忽然在身后响起,周泽楷吓了一跳,却依旧一丝不苟地完成一套练习才转头。

    一个叼着烟的年轻青年没骨头般倚在墙边,周泽楷看了眼训练室的禁烟标志,再用不满的眼神看青年。

    『嘿,我可没点着,摆个样子也不让么?』青年笑着说,双手插着口袋晃到他身边,『小年轻,要不要和我打一场?』

    周泽楷狐疑看他,俱乐部就这么大,即使没交流也基本上混了个脸熟,他很确定他从没见过这号人。

    『哥让你好好见识一下什么叫做真正的枪王哈。』

    青年笑着掏出一张账号卡,周泽楷一眼就认出这是首版卡,他随手打开身边电脑的荣耀游戏,刷卡登录。

    『快来竞技场啊,你小子楞什么,房间名在隔壁,密码1234,速来!』

    周泽楷一怔,还真呆呆地登录荣耀进竞技场。

    找到房间,输入密码,进场。

    一枪穿云,秋木苏。

    没有多余的开场白,起手就是打。

    三分钟后,一枪穿云血槽归零,秋木苏血量100

    『服了吧!服气了吧哈哈哈哈!』

    『……再来!』

    一分钟后,周泽楷气得差点爆粗。

    这个年轻人居然在偷看他的屏幕!!!被发现后还假装若无其事地转头继续打,这什么人啊这是!

    第二局当然还是惨败。

    『……你……再来!』

    惨败。

    周泽楷脸色苍白地看着屏幕,这回年轻人没耍诈,实实在在地从头到尾虐了一遍,这水准……

    『你很有潜力,只是无效操作偏多,控制再精准点,操纵每一颗子弹,枪体术很适合你,好好练,哥看好你。』年轻人的大手揉乱了周泽楷的头发,『说不定未来的枪王就是你呢。』

    『枪王?』

    『就像这个。』年轻人笑着晃了晃手上的首版卡,账号秋木苏。

    在周泽楷还在愣神的片刻,年轻人已经站起身来,『我得走啦,要不然那群人又会叨念我了,全明星周末的赛场再见。』

    全明星周末……对于他是个很遥远很遥远的赛场,而这个初次见面的男人居然会如此鉴定他会站上那个星光璀璨的舞台?

    『叶秋,你又跑哪了?经理这下又得发火了。』不远处传来一个女人无奈的声音。

    叶秋!周泽楷眼前一亮,一箭步就冲出训练室,看向声音的来源。

    『就四处晃晃罢了嘛,急什么,哥又不会迷路。』青年双手插着口袋,懒洋洋地回答道。

    『你……』

    两人渐行渐远,谈话内容已经无法听见。

    周泽楷呆呆地看着那个身影,似乎与斗神一叶之秋的背影重合。

    他永远忘不了这一幕。

    /

    『……小周?』叶修修长白净的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成功唤回他的思绪,『在想什么啊?』

    『……你。』

    我在想,幸好当年遇见你。

    我在想,我们真的在全明星周末那天再次相遇。

    我在想,我好像真的爱上了你。

    周泽楷微笑。

    『我?』叶修稀奇地说,也不知道是为了周泽楷的回话还是微笑,『怎么,对哥在总决赛虐你那回事耿耿于怀啊?』

    不是哦,你在我还是个训练营的小透明时已经虐过了。

    周泽楷想,这个人已经退役了,那么他还有什么顾忌?

    他与他正面对战好多年,在未来,他只想与他并肩而行。

    『叶前辈,我喜欢你。』

    窗外人来人往,窗内一片寂静。

    面对周泽楷的淡定微笑,叶修觉得或许他该和老冯讨几颗药来吃。

    这回,周泽楷完胜。


   tbc


哎哟抱歉,这么迟才更新……最近赶稿赶得要疯掉了_(:зゝ∠)_

半个月内码出7万字,我觉得我太强了……但还没达到出版社要求,我还欠着三万字嘤嘤嘤……

可是!我卡了!卡了!卡!了!

我完全没头绪接下来该怎么写……翻桌!(╯‵□′)╯︵┻━┻

该死的轻小说!为什么要分那么多集!!为什么要那么多字!!!

后记作者简介小图随笔番外……什么的还没交……顶多上交了人设,让出版社找绘师……orz

然后眼看截稿日渐进……



神啊,给我块豆腐撞好了。



半个月锻炼下来,这2000多字一小时内搞定。

正文却卡得惨不忍睹23333

说真的写完这篇心情好多了……然后继续熬夜码字去╮( ̄▽ ̄")╭


2017年,再次欢迎加入爆肝组ヽ( ̄ω ̄( ̄ω ̄〃)ゝ

评论(20)
热度(121)

© 浮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