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乐】当叶神大姨妈来了。

× 全程发糖,绝对不虐。

× 话说难道只有我觉得番外是亮点吗_(:зゝ∠)_

× 主叶乐,番外副cp为莫橙、韩张、喻黄

今天万里晴空,天凉好个秋。

张佳乐的心情是忐忑期待的。

今天是他和叶修的地下恋情满一周年,充满纪念性的一天,当然得约出来遛一圈闪瞎单身狗才算圆满。

两人交往的消息可没多少人知道。

他们十年前在网游里相遇,在十年来打打闹闹喷喷垃圾话,叶修总爱掀着张佳乐的幸运E属性说事,张佳乐一边炸毛一边动手动脚骂骂咧咧的,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两个当事人倒也乐在其中,不亦乐乎。

结果打着闹着,居然就滚到床上去狂甩对方嘴唇,然后顺理成章地继续做成年人都爱做的事情——笔芯。

至于那个晚上的详情……咳,不提也罢。

总之,即使两人确定关系后也不敢声张,张佳乐是蹲在霸图的大神,那么叶修是谁?勇于拉霸图仇恨整整十年,并成功存活至今还可以四处蹦达闹腾,神一般的男人啊!

要是让霸图粉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张佳乐表示他还看得见明天的太阳吗?

叶修对此呵呵一笑,叼着一根棒棒糖显得特别高冷:“乐乐你想多了。”

张佳乐龙心甚慰。

“说不定你连当天的月亮也看不到了。”

张佳乐只想揍得他连电灯也看不到。

当然他最后还是没能揍叶修这张嘲讽T脸,只是无力地在他的脖颈间啃咬,偶尔哼哼啊啊几句,疲倦得连抬起手臂的力气都没了。

那是一个不能言传只能意会的夜晚。

说是地下恋情,也仅有几个圈内人默默地揣着真相,过着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日子,目前知情人士有:苏沐橙,韩文清和张新杰三人。

苏沐橙是如何得知的张佳乐不清楚,但韩文清和张新杰两人揭晓真相的场景,给他们造成了严重的心理冲击。

公事归公事,私事归私事,张佳乐自认是个具有专业素养的职业选手,尽管当时从世邀赛回来的叶修辞去领队职务,从此淡出荣耀圈,但架不住叶修的身份敏感,不能随便往俱乐部的宿舍领,于是张佳乐干脆交出自己的公寓锁匙,让每次在Q市出差的叶修有地方落脚……当然也便于打炮咳嗯(*/ω\*)

有句话说得好,叫纸包不住火。

某天叶修飞到Q市办事,抵达后通知了张佳乐同志,热恋中的年轻人嘛,一日不见如三秋兮,两人异地恋又少联络,自然归心似箭恨不得马上回家扑进恋人的怀里。

所以就连张新杰说了什么也没注意,迷糊间上交了自己的锁匙……

悲剧就是这样发生的。

一旦时针指向下班时间,张佳乐匆匆说了一句我先回去我的公寓后,便飞一般地冲出训练室,留下一屋子人面面相觑。

“佳乐忘记他的钥匙还在我这吧?他怎么进门?”张新杰皱眉。

“应该有备用钥匙吧。”韩文清倒是毫不在意。

“要是没有备用钥匙怎么办?”张新杰依旧在皱眉。

“那就给他送过去,反正你也是要去他的公寓借那几张蓝光不是吗,早一天去也没关系。”韩文清无奈地看着老爱操心的张新杰,干脆地作下定论:“我知道你待会儿没安排,快去快回,也就一小时的时间。”

张新杰想了想时间表,妥协了。

然后他们恨不得时光倒流。

绝对是他们打开门的姿势不对。

或者是打游戏太久出现了幻觉。

要不然为什么叶修那货会压着张佳乐在墙上啃萝卜啃得难解难分?!!

张新杰的冰山脸,和韩文清的钱包脸,裂了。

如图:


事后他们只想揪着张佳乐的领口问:你什么眼光?玩百花打法太多,连你自己也被炸晕了吗?

可是看到叶修不经意间流露的温柔神色,两人终究还是没说什么,只是叮咛他们为了生命安全,保密工作绝对要做好。

然后两个难兄难弟捂着心脏离开了。



艾玛,我歪楼歪到天际_(:зゝ∠)_

其实我就是想放那张惊吓jpg才扯了那么多字。


总之镜头转回张佳乐等成望夫石的午后。

张佳乐等了半小时,叶修还是没来,期间他摸出手机看了一遍又一遍,一条短信都没有,明明叶修不是一个会迟到的人,再等了五分钟,张佳乐略烦躁地扯扯小辫子,担心地打电话过去问问状况。

好在没几下就通了,张佳乐心想幸好不是出车祸之类的意外,下一秒却怒了。

你这个混帐居然敢在纪念日当天迟到?!!

宝宝委屈,宝宝不开森。

不等张佳乐发飙,就听到叶修在那边说:“对不起媳妇我来大姨妈了痛得下不了床。”

“……”干,这是什么烂借口,我居然无言以对。

张佳乐咬牙,蓄力中……Loading……读条中……99%……

“叶修你大爷的你敢在十分钟内不出现在我面前今天晚上你休想上我的床!!!”张佳乐在大街上河东狮子吼,反正他今天伪装得好,谁怕谁。

“……噗。”叶修低低地笑开来,烟嗓带着些许欢快:“你家夫人肚子疼,你居然不捧着一碗红糖水亲自服侍我还怪我,信不信下回我在你的饭菜里加料?比如说毒针什么的,有麻痹效果哟亲。”

“……”张佳乐成功被噎得无语,他瞪着蓝天,咬牙切齿一字一句地说:“夫人,敢问你还要不要脸了?”

“要,当然要,比起你在闹区里骂街,夫人我可是含蓄多了。”叶修的声音带着笑意,张佳乐这才留意到他的背景声音有点杂乱。

张佳乐意识到不妙:“你在哪里?”

“在你附近的首饰店里。”

“你去那种地方干嘛?”

“买戒指啊。”

“戒指?你不要告诉我你今天要和我求婚,又不是愚人节。”

“乐乐,今天不是愚人节。”

“所以说啊,你赶紧来啦别闹了,我还想去水族馆看企鹅呢。”

“乐乐啊,咱们认识有十多年了吧。”

“是啊,也就今天你最神经病,大姨妈是什么梗啊我说。”

“哈哈,是某人让我念的台词来着。”

“……what?”

“乐乐,看九点钟方向。”张佳乐闻言,下意识转头,下一秒,震惊得电话都掉落在地上。

一整栋大厦的广告版切换成当前的街区录影,在一片漫天的玫瑰花瓣中,叶修穿着一身挺拔的白色西装,捧着一束红玫瑰,一步一步地朝他走来,似是繁花血景那边美丽动人。

张佳乐只能呆呆地看着叶修走近,站定在他面前,难得地没了那漫不经心的神色,眉目间有点紧张和期待,黑曜石般的眸子紧紧地盯着他。

“乐乐,我们结婚吧。”

张佳乐觉得他全身血液在沸腾,心跳如雷震鼓般响天。

“嫁给他!嫁给他!嫁给他!”苏沐橙与兴欣全员出现在大屏幕上,那群人在毫无形象地嘶吼,包子在唱着星座歌充当背景音乐,大老板陈果在角落里抹着眼泪。

“我们霸图祝福你,一如既往地走下去吧。”霸图全员一个不漏地坐在训练室里冲镜头微笑,眼神诚恳坦荡,韩文清做了一个握拳的手势,似乎在替他加油。

“虽然不知道张佳乐你的眼睛怎么长的但还是祝福你们白头偕老永结同心永浴爱河并严格看管叶修那货不要再让他来联盟捣乱啦!话说你们……”喻文州眼明手快地让卢瀚文和和郑轩把黄少天拖下去,成功解决了一场直播事故的灾难,他歉意地朝镜头笑了笑:“对不起,管教不严,不过我们蓝雨真心祝福你们幸福快乐。”

烟雨、雷霆、义斩、虚空、呼啸、微草、轮回……

张佳乐愣愣地看着大屏幕,视频转到于峰和邹远带领一众百花队员捧着一束束各色各样的花,同时朝天上扔,繁复的花在天空如天女散花般散开,又缓缓落下,归于尘土。

“百花战队会走出自己的一条路,张队长,请放心吧,我们在总决赛见!”

大屏幕缓缓淡下,再度切换成街景录影,他看见大屏幕上的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哭什么啊,哥这是在求婚,不知情的还以为我欺负你了呢。”叶修细细地为他揩去泪水,在他的额头落下一个吻,随后掏出一个漂亮的盒子,里头有两枚款式简单的男式戒指在闪着光芒:“乐乐,咱们就这样一辈子走下去呗?反正你世界冠军也拿到了,哥也有冠军在手,虽然比你多了那么几个,但也算是门当户对你说对不?”

张佳乐破涕而笑,湿漉漉地瞪了他一眼,恶狠狠地说:“什么门当户对,你这是高攀了,我可是世界冠军呢,一个顶五个,所以银行本和你都归我管,懂不?”

“好啊,让你管一辈子。”

两人在一片欢呼声中交换戒指,和一个深吻。

繁花不再是血景,而是一个永恒的承诺和幸福。


-完-

番外小段子

1

某日,张佳乐在滑微博而叶修在做菜。

“所以当时的台词究竟是哪个坑货出的主意?”

“一个叫森罗暮扉的写手,脑洞一开,就挺放飞自我的。”

叶修捧着菜出来,看见的是张佳乐咬牙切齿地用了一个小号上荣耀。

“你干嘛?”

“找那个混帐出来,然后炸得连她妈都不认识。”

2

“啊啊啊啊啊叶乐党坚定聚旗啊!!叶神苏die我了!张佳乐也很棒啊!异性是繁殖同性是真爱,你们要幸福并持续给我们提供脑洞啊啊啊啊啊啊!!!!”

肖时钦推推眼镜,大手一挥就让人把戴妍琦拖下去,为了雷霆的形象,坚定了不可以让她出现在视频里的决心。

女生这种生物,真的太可怕了。

3

“少天啊,你看叶修和张佳乐现在多幸福啊。”

“嗯。”

“我们结婚吧。”

“……嗯。”

郑轩提着裤头遛出厕所,强迫自己不要脑补男厕里头的神展开。

他也不想去思考为什么男厕会出现求婚这种情节。

今天依旧亚历山大啊。

4

看见张新杰在认真地计划时间表,韩文清习惯性地探头过去看。

然后他懵逼了。

“这是什么?”

“我认为我适合向你求婚的日期和时间和计划。”

“哦。”

“可是被破坏了,计划的第一条就是不能让你发现。”

“计划的最后一条是?”

“去民政局领证。”

“那直接跳去最后一条吧。”

5

“吃瓜子吗?”

苏沐橙顺手捞了一大把瓜子往莫凡的桌子放,也不理有没有回应,就径直转头继续看偶像剧。

然后一大包瓜子往自己的桌子倒。

苏沐橙也没理会,继续啃。

结果啃到一个挺硬的东西。

她低头一看,是一枚钻戒,还挂着一张便条纸,上面写着嫁给我吧。

苏沐橙转头一看,发现莫凡已经把自己埋在椅子底下去了。

她把便条纸翻到背面,刷刷刷地写字,然后连带着瓜子往莫凡身上砸。

莫凡捡起那张小便条,紧张地翻去背面。

好啊。

电脑屏幕上的偶像剧正好播到男女主角在婚礼上交换戒指的那一刻。

似乎一眼便是永恒。

评论(33)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