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苏/修伞】隔壁的房客

× 失手误删qwq再来补档一下qwq

× 来撸一发修伞,校园paro,私设如山,严重ooc,短小流水帐,实力叶吹,无脑苏叶神一万年,慎入!


× 强行安利charlie puth的one call away,从这张专辑发行起就非常喜欢!最近新发行的Attention也非常好听!!




叶神生日快乐!给世界上最好的你!




苏沐秋的隔壁最近来了一个很不得了的家伙。


具体还是得回溯到一个月前。


苏沐秋是R大的精算系神人,斤斤计较起来就连系主任也比不过,他可以从几百万大账目中抠出其中买茶包的钱开始计算评估这个公司的未来前途,做出来的准确率居然还高达90%,震惊了一圈老教授。


某天屋主通知苏沐秋说他隔壁来了一个新的房客,据说是同校的,和他一样是大四,苏沐秋收获通知时还挺高兴,心想以后打车可以找人分摊了也不错,直到一个星期后。


苏沐秋地一百零一次检查他的微信,屋主李芸小姐滑稽的头像,电话号码,自我介绍,等等等等各种栏目再度确认一遍,确定这个真的不是什么公众号或者是诈骗集团,才狐疑地看向隔壁紧闭的房门。


根本没有人好不好!!!


港真,要不是那双花花绿绿丑得存在感特别高的人字拖,估计他根本不会留意到这屋子多了一号大活人。


对此,苏沐秋感到非常不可思议。


这家伙不用进食吗!不用喝水吗!不用上课吗!不需要吸收阳光进行光合作用补充一下维他命D的吗!


苏沐秋曾经还担心这家伙会不会猝死在房间里,某天放学后特意到他的门前敲了半天愣是没人回应,最后搞得苏沐秋没了脾气,叫了一份扬州炒饭外卖放在他的门前尽尽人事就走了。


隔天早上醒来,他发现那个外卖居然空了!


哇塞原来这个门有打开的时候,原来这个神秘的邻居还活着!


莫名觉得振奋的苏沐秋再度订了一份炒面放在门前,还破天荒地加了一颗蛋,隔天苏沐秋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隔壁房间蹲点。


一份空荡荡的纸盒上安静地躺着三张十元大钞。


苏沐秋顿时对这位房客好感度爆表。


心情大好的他抱着一大摞资料在校园里奔走也毫无怨言,最近大四生都快到了毕业的时候,身为学生会财政的他为了毕业典礼的事儿忙得团团转,这也是他的毕业典礼,自然想要办到最好,只可惜……


“那个you-know-who还是不出现吗?”将最后一叠账单归档完毕,苏沐秋伸了一个懒腰,转头问同样在忙着的喻文州。


副会长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是啊,他最近在忙公司的事情,QQ上弹他都没回应。”


叶修,江湖人称you-know-who,R大24个系全精通的顶尖大神,现任于学生会会长,从未出席过任何一个课堂,所有课业和学生会的工作都是通过网络进行,据说大一时就在外边开了一家公司,目前已是一家小有名气的公司的董事长。


如此传奇人物,除了系主任和学生会的中心人物无人见过其真颜,有人说丑得惊天动地,有人说帅得惊为天人,总之众说纷纭各有说法,更为他传说一般的履历添上一抹神秘色彩。


学生会众人都见过叶修,只是苏沐秋是中途转学过来R大的学生,至今还没见过一面,让他对这号大人物好奇得不得了。


“他是怎么样的人?”


“叶修啊……特别琢磨不透的人吧。”喻文州意味深长地笑笑:“少天对叶修的意见特别大。”


“卧槽卧槽卧槽又在提老叶了啊,苏大大我跟你讲那个叶修是一个特别不要脸特别无耻特别没下限的一个混帐,还是一个油头满面的猥琐肥宅,昨天他还坑走我的三十块!我靠这王八蛋今天jjc不干回去本剑圣就跟他姓!”一旦提起叶修,黄少天就立刻炸起来,滔滔不绝地对叶修进行口头上的讨伐,可这回居然有人回应他的文字泡。


张佳乐特别感同身受地点点头:“这家伙真的太无耻了,他不是搬家嘛,居然连我的人字拖也坑走了!”


“坑走也好,你那双人字拖丑死了。”孙哲平说。


“孙哲平你大爷你站哪边的!老子艺术系的你居然怀疑我的审美观??”


“叶修什么时候才会出现?”王杰希说:“好久没见着他了。”


“不知道。”周泽楷摇头。


“上回他让我寄去五箱泡面,我看差不多也该完了,说不定过几天他就会出现了吧。”林敬言耸耸肩:“听说他的公司最近比较忙。”


“这不是他逃过毕业典礼的理由。”张新杰冷静地推推眼镜:“这回必须让他上场。”


“同意。”


“排上。”


“必需的。”


“应该让全世界见证残酷的真相。”


“被嘲讽的不能只有我们。”


“套麻袋绑来吧。”


“老韩这个主意好!”


五分钟内绑架叶修的犯罪组合立刻成立,只要是和大魔王叶修本人接触过的受害者报名踊跃,神色兴奋。


话题进行到要去黑市买点麻醉剂时立刻被苏沐秋眼疾手快地阻止,悄悄地抹了一把汗。


这个学生会有毒。


除了这点小插曲,苏沐秋回家后日常买了两份外卖,一份给自己,另一份他放到门口,忽然咔嗒一声,那扇常年紧闭的房门悄咪咪地打开,里头钻出一个人头。他脸色苍白,眼睛下有着浓厚的黑眼圈,头发凌乱,可明眼人可看得出他五官深邃俊秀,只要好好收拾收拾便是帅哥一枚。


来者见呆滞的苏沐秋愣了一下,随即懒洋洋地靠在门沿,伸出手:“你好,我叫叶修。”


苏沐秋还在盯着男人的手看,心想这家伙的手真他妈的好看,过了好一会儿,某人的两个字才闯入脑海,瞬间就把苏沐秋的神智震到三百米以外。


叶修。


叶修?


“叶修。”苏沐秋如狼似虎地看着他,一把抓着叶修的手:“毕业典礼你必须来!”只要你到场门票可以再多加二十块钱这对学生会来说是一笔大收入啊!


“……”叶修脸色难得地出现几分无语,他认真地打量苏沐秋:“敢问少侠你哪位?”


苏沐秋:“……”


苏沐秋觉得他心灵受到了一万点的伤害。


最后两人花了半个小时进行和平沟通。


叶修的公司最近参加了一个国际性的评比赛事,对他公司的声誉有着极大的肯定,这半个月以来都在忙乎这件事情,不巧公司的中心人物们都在国外出差,为了配合时差问题,只能苦了叶修日常修仙每天熬夜,生物时间恰好和苏沐秋错过,直到昨天赶在死线前一天把作品上交才结结实实睡了一场大觉,这才刚睡醒出门准备觅食。


一切疑问终于被解开,苏沐秋正想继续说些什么,叶修便随手塞了一嘴东炎炒饭给他:“先吃东西,我饿了。”


大概是传奇人物出现得太平常,苏沐秋进餐时还很不安分地不断偷瞄叶修,与邋遢的外表相反,他用餐时出乎意料地优雅,身上还带着淡淡的烟草味,侧脸带着男人特有的坚硬却不失慵懒,整个人透着一股成熟男人的气质。


苏沐秋大部分接触的人群都是象牙塔里的学生,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带有几分青涩的气息,就像是一块块还未琢磨的璞玉。叶修也就二十几岁的年纪,在这个本应张扬肆意的岁月,他像是一块沉寂了千万年的黑曜石,表面被风浪打磨得光滑闪烁,低调,却吸引他人的目光。


真是一个神奇的人物。


……即使是穿着背心大裤衩那么毁设定的人物。


“我很帅吗?”叶修忽然开口问道。


“有点。”苏沐秋下意识的点点头,好一会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什么,差点儿把舌头给咬了:“不是不是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明白。”叶修好心地给他递了一杯水,笑眯眯地看进苏沐秋的眼底,目光清澈坦然:“总之没你好看。”


“……”


苏沐秋绝对不会承认他被撩到了,绝对不会!


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里,两人就在撩与被撩的情况下度过。


其中苏沐秋不得不佩服叶修的强悍,24全系精通可不是吹出来的,叶修经常会为他的论文提供令人眼前一亮的新思路,没一定的功底说不定连他的做的账目都看不懂,除了某时候叶修真的很气人,整体上来说苏沐秋和他相处愉快意气相投,思考角度异常相似,没多久两人就有着惊人的默契。


“噗——苏沐秋你说啥你和老叶相处愉快?你认识的叶修大概是一个假叶修吧卧槽!按照正常的剧本不是应该被他怼得立刻搬家离开换个新的落脚地吧?你是怎么忍得下和他和平相处的?”黄少天震惊了。


苏沐秋说起叶修就在他隔壁落脚时,学生会全体人员集体用挥别壮士的沉重眼神看着他,不料相处了大半个月苏沐秋不仅强健地活着,还相处愉快?


这肿么可能!!


“居然有人抗得过叶修的嘲讽?”肖时钦一脸不可思议。


“他没嘲讽过我啊。”苏沐秋对此特别坦然:“他只是在说大实话而已。”


不他其实就是在嘲讽!!!


所有人都在心里呐喊,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苏沐秋吹着口哨提着两个便当离开学校。


“不对劲。”喻文州盯了苏沐秋似乎自带粉红色泡泡的背影几秒,开始做出预测。


“苏沐秋居然学会请客了?”林敬言一脸不可思议。


经常被某人A的周泽楷重重点头:“嗯。”


“别说,上回我还看到他买了一包软中华。”王杰希高深莫测。


肖时钦喷了:“噗,他不是说抽烟又贵又伤身,最鄙视老烟枪的吗?”


“哈哈哈,总不可能是苏沐秋喜欢叶修吧哈哈哈哈哈!”孙翔捶桌笑。


众人神色一秒惊恐。


二翔,你突破了盲点。


与此同时喻文州接到了来自万年不用手机的叶修的电话。


“我参加毕业典礼,可是记得先别告诉沐秋。”


“……”


喻文州好像知道了什么^_^




/




毕业典礼当天。


“接下来,让我们欢迎学生会会长叶修上台为我们致辞!”在毕业典礼将近结束的时刻,喻文州面带微笑说道。


整个礼堂寂静了一秒钟,尖叫声猛地爆发。


“叶神啊啊啊啊啊啊叶神居然要露脸啊!!!”


“卧槽居然是叶神!有生之年啊!”


“不是吧!!!”


“我还以为这辈子见不到叶神真颜了,没想到还藏着大招啊我去!”


“叶神!叶神!叶神!叶神!”


在一片欢呼声浪中,一个神色淡然的男人从帷幕后探出,他穿着简单的白衬衣黑西裤,勾勒出美好的腰线和笔直的长腿,男人的眸子明若星辰,气度雍容自信,似乎面对上千观众不过是件稀疏平常的小事。


此时他嘴角微微勾起,露出一抹带着痞气的坏笑,暗哑低磁的嗓音从扩音箱里传出:“大家好啊,我就是叶修。”


全场陷入一片疯狂。


苏沐秋坐在台下,满目震惊地看着在台上自信地发表演说的男人。


说完一段话,叶修将视线放在苏沐秋身上,眸子微微垂下,卷翘的睫毛遮掩了眸子里的一片星光:“接下来我要献上一首曲子给一个人,他呢,就住在我隔壁,人看着挺帅的,性格也不错,平时也就抠门了点不过他还是会每天买外卖回来让我好好吃饭,他人就在现场,希望你会喜欢。”


苏沐秋的心在怦怦狂跳,耳边的惊涛骇浪仿佛也只是一瞬间。


似乎有什么感情在从心里最深处喷发。


叶修漂亮纤长的手指放在黑白键上,神色温柔,抚摸琴键的手像是在对待易碎的肌肤,悠扬的曲子就在他轻柔的手指间溢出,低哑的男声轻轻地哼唱着,特殊烟嗓唱出了的歌特别有味道。


I'm only one call away


我只需要一通电话


I'll be there to save the day


我就回到你身边


Superman got nothing on me


超人不算什么


I'm only one call away


我就只要一通电话




Come along with me and don't be scared


和我一起走不要害怕


I just wanna set you free


我只是想让你感到没有拘束


C'mon, c'mon, c'mon


来吧来吧来吧


You and me can make it anywhere


你和我不管在哪里都会很好


For now, we can stay here for a while


但现在,我们可以在这里呆一会儿


Cause you know, I just wanna see you smile


因为,我想要看见你的笑容




No matter where you go


无论你在哪里


You know you're not alone


你都不是孤单一人


……




一曲毕,叶修特意带来的手机响起。


叶修站在台上接起电话,看着台下第一行同样拿着手机的男人。


“我要你吻我。”


“马上就来。”


两人相视一笑,仿佛一眼便是永恒。




从此以后,叶修养成了随身带手机的好习惯x




-END-




其实这个是一个真·大纲文。


还有好多梗没用在这个文里,比如说吃自家妹妹醋,微妙的纠结心理,神级人物ooc的幻灭感,同居时的小事,偶尔出现的温柔……


不过这样扯下去就会变成长篇了我去!!!!


还是一发完比较爽。


评论(8)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游 / Powered by LOFTER